庆祝60岁生日 马拉多纳发起抗击疫情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1日 15:20:0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庆祝60岁生日 马拉多纳发起抗击疫情捐赠活动

在60岁生日的当天,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发起了一项“10件球衣,10座城市”的捐赠活动,旨在帮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弱势群体。

30日,该活动的启动仪式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省拉马坦萨市的一座贫民窟内举行。据马拉多纳的发言人介绍,马拉多纳将捐赠10件签名球衣,向阿根廷10座受到疫情严重影响的城市提供援助。在活动的第一阶段,马拉多纳的捐赠将会覆盖阿根廷的8个省份,向有生活困难的民众捐赠食品、卫生用品并改善贫民窟的基础设施。

当天,在受邀参加活动的阿根廷体育国务秘书、阿根廷红十字会主席、拉马坦萨市市长等人的见证下,马拉多纳资助建设在贫民窟内的体育学校正式投入使用。

日前,马拉多纳因为其一名私人保镖感染新冠肺炎病毒而在家中实行自我预防性隔离,从而无缘出席活动的启动仪式。

马拉多纳60岁生日吸引了阿根廷媒体的关注。他在当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疫情让许多人没有工作、面临饥饿,希望疫情能够尽快过去,阿根廷能够尽快渡过难关。(倪瑞捷)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