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罗平县钟山红色教育基地成“网红打卡地”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23:56:00  来源:云南网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钟山乡红色教育基地,一批批党员干部坚定地举起右拳,大声重温着入党誓词。

  扎好麻花辫、穿上红军装、整理好八角帽,走走革命老前辈走过的路,在老桂花树下听听革命老前辈讲讲革命年代的故事,唱起那熟悉的《送郎参军》歌谣,吃一顿思苦饭……

  钟山乡曾为滇桂黔边区中心根据地和罗盘地委指挥部、罗盘支队司令部所在地,是云南最早建立红色政权的乡镇之一,红色文化资源丰富。

深挖红色文化资源

  近年来,罗平县钟山乡持续深挖红色文化资源,加强对红色文化资源的保护和开发,确定了“制定一个长远规划,重现一段红色时光,打造一个文创基地,开拓一条振兴之路”的发展思路,全力打造红色教育基地,吸引了大批党员干部和游客参观学习。

走走革命老前辈走过的路

  为全力建设好红色教育基地,让广大游客真正感受到红色文化的魅力、体验到红色之旅。钟山乡科学编制规划,按照“革命老区,红色钟山,养生福地,最美乡村”的发展定位,规划形成以“红色三角”为核心区域,辐射周边,形成以文化体验、休闲度假、康体养生、户外运动为核心功能的文化旅游产业集聚区,总体形成“一心四线三大板块”的空间布局。强化红色文化研究,擦亮“革命老区、红色钟山”文化品牌,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内涵,积极探索“体验式”教学,注重体验感受。同时全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通过建设,革命斗争时期,老前辈、老党员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的英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远近游客纷至沓来,鲁邑村也成了红色旅游点、“网红打卡地”。“家门口变得热闹了,游客来了一拨又一拨,我现在在洗游客体验的红军衣服,按件得报酬,日子也过得舒坦。”60岁的邢德会深刻感受着生活中发生的变化,也亲眼见证了村容村貌的蜕变。

  云南网通讯员 卢永 许志鸿 张正举 张万能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