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戛高速公路嘎洒段建成试通车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6日 19:29:36  来源:云南网

  

  大戛高速公路嘎洒段建成试通车

  大戛高速公路嘎洒段建成试通车

  大戛高速公路嘎洒段建成试通车

  2月6日,玉溪市新平县大开门至戛洒高速公路(新平西至戛洒段)建成试通车。

  大戛高速公路是滇中城市经济圈县县通高速的重点项目,是玉溪至临沧至孟定口岸高速公路中的一段,路线起于玉溪市新平县大开门,接G8511昆明至磨憨高速公路,止于新平县戛洒镇。届时,新平县城到戛洒的车程将大幅缩减为45分钟。

  大戛高速于2017年1月6日开工,全线设计总长66.65公里,桥梁45座,隧道17座,其中特大桥2座,特长隧道2座,桥隧比高达70%,设立大开门、新平县东、新平县西、达哈等4座互通式立交。设计时速为80公里每小时,路基宽25.5米。未来,规划该路线将延伸至临沧临翔区,打造昆明至临沧至孟定口岸通往缅甸的最便捷通道。项目的建成通车,将带动红河谷—绿汁江经济带快速发展,对构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

  据大戛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消息,2月8日零时,玉溪市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城西入口到戛洒段将正式通车。此外,春节假期,大戛高速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免费时段从2月11日0时至17日24时,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

  云南网记者 李苏榕 摄影报道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