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首个文化旅游专业代表工作站正式开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23:49: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龙舟)近日,翠湖西路片区人大代表工作站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对加快建设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的意见建议。这也标志着昆明首个文化旅游为专业的代表工作站正式开展活动。

  整合资源、增强服务,参会代表围绕“推进文化旅游专业代表工作站建设,促进翠湖历史文化片区发展”进行深入研讨交流,从深入挖掘和整合片区历史文化资源,持续发展环翠湖博物馆群落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包括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系统谋划,主动调整,进一步提升环翠湖周边文化、旅游、商业服务配套设施、功能,充分展现五华区“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文化底蕴和人文魅力;同时强化翠湖博物馆群落旅游线路业态规划,将包括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在内的15个各具特色的博物馆、纪念馆贯穿其中,积极推进文旅融合不断深入;持续提升“海鸥文化节”“银杏文化艺术节”的等文化品牌影响力,精心打造文化活动品牌,更好地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文化需求;依托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历史文化和公共文化资源,打造翠湖大文创品牌,助力文旅产业快速持续健康发展,推动翠湖周边鲜明特色的文化资源、人文景观深度融合,带动翠湖周边区域旅游市场提质升级。

  下一步,翠湖西路片区人大代表工作站将对推进“文化旅游专业代表工作站”的意见建议认真思考,不断完善机制、制度,加快建设专业代表工作站,精心谋划活动,更加精准地为各级人大代表搭建履职平台,更加精准地服务辖区群众,更加精准地发挥职能部门作用。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