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巨变看福贡】视频|拉马得村——承载着幸福与欢笑的摩托车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7日 16:50:00  来源:云南网

摩托车培训现场

  清晨,拉马得村干部培训学校门前的空地上,几辆三轮摩托车正在进行“过单边桥”“穿杆”等科目的培训。等待学车的群众们围坐在场边,或拉家常、或看车辆构造。看到有学员驾车时不小心撞倒了立在场地上的训练杆,大家不时发出善意的笑声。

  45岁的你阿学早早地就来到这里,在其他学员学习车辆构造知识的时候,她总是跑上前去一起认真听讲。

  你阿学家住福贡县鹿马登乡鹿马登村托扒组,在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下,她们家的生活越来越红火,为了方便出行以及运送生产生活物料,你阿学报名了三轮摩托驾驶培训。“以前路不好走,家里条件也不好,没想过要去学摩托车驾驶。现在有钱了,等我学会了以后就买一辆三轮摩托,到时候去山上找猪草就再也不用背那么重的草料啦。”你阿学和记者分享着她的喜悦。“是的,以前根本没条件去学,学了也买不起摩托车。”其他学员附和到。

  如今,鹿马登乡群众已经告别往昔的穷苦日子,在培训场边,都是和你阿学一样依靠自身奋斗追求更美好生活的村民。

  福贡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和建芸

  云报全媒体记者 马喆 普孟秋

  怒江传媒中心记者 祝林华 姬政婷 沙彤

点击进入专题》》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