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巨变看福贡】视频|福贡县施底村:旅游特色村建设初展新颜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7日 16:50:00  来源:云南网

旅游特色村建设初展新颜

  一座古老的吊桥连接着怒江两岸,桥下江水碧绿深邃,岸上的小山村依山傍水,静谧恬美。初夏时节,走进福贡县上帕镇施底村日马子小组,一条条干净整洁的青石板路纵横交错,一栋栋具有傈僳族特色的农家小院掩映在绿水青山间,一座沿江而建的人行步道环山绕村,原生态的森林植被与自然的田园景观,构成了一幅看得见山、望得见绿的原生态乡村美景。

旅游特色村建设初展新颜

  “我们村正在打造旅游特色村,我们的房子变漂亮了,村庄变干净了,游客慢慢的多起来了。”在村口的“岛上傈家”农家乐里,傈僳族妇女余珍妹一边在农家乐打扫卫生,一边向记者介绍着。余珍妹家的农家乐已经开业一个多月了,是村里的第一家农家乐。“游客有一些,目前还不是很多。主要是周末从县城过来的客人比较多。开业一个多月,收入差不多有一万多元。”余珍妹高兴地说。

旅游特色村建设初展新颜

  在余珍妹家的农家乐下方,有一大片天然的沙滩,被当地人称为“情侣沙滩”。在这里,每逢传统的傈僳族节日,都会举办

  现代的沙滩音乐节以及丰富多彩的傈僳族歌舞表演、傈僳族射箭等活动,游客还可以在这里感受当地特有的傈僳族传统风情——“沙滩埋情人”。“这个小村子,真的特别美,从村子里可以俯瞰怒江的沙滩和水,这里的民族特色非常浓郁,这里的村民们也特别的热情,非常的喜欢这里。”来自昆明的殷女士一边欣赏着“沙滩埋情人”和傈僳族歌舞表演,一边不禁称赞着。

旅游特色村建设初展新颜

  施底村离福贡县城近,有着丰富多彩的傈僳族传统民族文化和独特的乡村景观韵味。为推进施底村特色乡村旅游,增加老百姓收入。2020年,当地党委政府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启动实施了乡村旅游建设项目,对施底村日马子小组进行了全方位的建设与提升工作,主要包括旅游服务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村庄环境提升整治及民居改造等。目前,施底村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村庄民居改造工程。

旅游特色村建设初展新颜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施底村独特的民族文化资源,以及自然景观资源,通过村容村貌的提升改造以及引进有实力、有意向的企业建设悬崖酒店等措施,把施底村建设成为集住宿、休闲以及民俗文化体验为一体的旅游特色村。”福贡县文化和旅游局旅游发展中心工作人员李旭瑛说。

  怒江传媒中心记者 李春珍 杨健强 杨丽 熊长旺

  福贡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旭

点击进入专题》》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