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00后”女孩艺朵个人画展昆明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8日 13:59:00  来源:云南网

  4月17日,“00后”女孩艺朵的个人画展“寄生(Parasitism)”在昆明金碧街廊开幕,本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23日。

  据了解,此次画展共展出绘画、装置等类型的艺术作品20余件。创作形式多样,油画、国画、水彩、铅笔画、电脑绘画均有涉及;作品题材丰富,如人物、山水、花鸟等等。《回声》《小房子》《甜心》等作品中别具匠心的构图,浓郁厚重的色彩,发人深省的主题,吸引着参展的观众驻足品评其中的寓意和内涵。

  艺朵在中国传统文化的感染和熏陶下长大,14岁时留学澳大利亚,深刻感受了多元文化背景下的思维碰撞与融合,用手中的画笔传达着自己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和对时代的独特思考。

  “我曾是一个敏感内敛的人,喜欢思考却不知如何表达,而艺术创作让我的思想找到了一个出口。很多作品传达了我对特定现象的看法,可能几年后回过头来看,会觉得自己的想法很幼稚,但能够重拾当时的心情也算别有一番滋味。”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艺朵表示,“寄生”这个主题诞生于她在现阶段对人与自然、人与人以及人与社会之间的复杂关系的见解——生活是一个向自然索取,和同类相依,与社会共存的过程。

  据悉,这是艺朵首次开办个人画展,标志着她的艺术作品正式与大众见面。

  云南网实习生 胡筱笛 记者 侯婷婷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