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自然的运动之旅!首届昆明盘龙区山地徒步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8日 16:29:34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王琼梅 通讯员 曹霞)4月18日,华远杯•第十二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暨首届昆明盘龙区山地徒步大会在昆明野鸭湖景区举行,本次活动设10.5公里和6.5公里两个组别,吸引了来自全市近1000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与,一同演绎了一场健与美的徒步盛会。

首届昆明盘龙区山地徒步大会举行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民健身发展趋势的改变,大众健康观念与健身习惯发生了转变,要求以更为科学的态度,积极推进全民健身事业、不断提升人民健康水平。

首届昆明盘龙区山地徒步大会举行

  徒步,作为一项集运动健身、休闲、旅游为一体的户外运动,兼具低碳、环保、健康的理念,正成为一项简单、时尚、成熟的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首届昆明盘龙区山地徒步大会,引入“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品牌,借鉴该活动的成功经验,通过科学的规划、有效的组织,积极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精神,实现文体旅产业的融合发展,营造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打造盘龙区自己的群众体育品牌赛事活动。

首届昆明盘龙区山地徒步大会举行

  上午,1000名户外运动爱好者齐聚野鸭湖景区,“出发”!随着发令笛的鸣响,所有参赛选手精神抖擞、热情高涨,迈着稳健的步伐浩浩荡荡地奔赴赛道。本次徒步线路由昆明市盘龙区国家登山健身步道1号线(野鸭湖环湖步道)、2号线(溪谷步道)、3号线(山岳步道)的部分路段集数条岔道组成,有林间落叶小路、傍水路、乡村路、木栈道、石板路等多种路面,沿途自然风光优美,既有野鸭湖环湖自然风光、溪谷风光,又可以体验沿途自然村落的风土人情。这条集自然风光、人文景观为一体的徒步线路,让广大徒步爱好者享受了一段愉悦的运动之旅,更充分感受拥抱自然的美好。

首届昆明盘龙区山地徒步大会举行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门头沟区体育局指导,中共盘龙区委、盘龙区人民政府主办,盘龙区教育体育局、盘龙区体育总会承办,云南行知探索体育文旅产业有限公司策划运营,北京奥健国际山地运动发展中心、双龙街道办事处、野鸭湖度假区协办。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