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专家为金平中学生讲述“青春期的那些事”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14:36:00  来源: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近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金平县人民医院组织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对口帮扶专家团队在者米中学开展青春期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共有4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女生专场中专家用PPT进行教学及现场交流

  讲座分女生专场和男生专场进行,在女生专场,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专家采用PPT教学及现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从青春期的定义、青春期生理及心理变化、男女生的青春期生理特点等知识,嘱咐女生要理性对待青春期生理心理变化。


男生专场上专家正进行讲解

  在男生专场,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专家以幽默的语言、真实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地为男同学们讲解了男生青春期生长发育引起的身体及心理上变化,讲解青春期各阶段生理、心理改变的知识,引导男生们正确适应青春期正常的生理、心理改变。号召全体男生坚守好青春期“三道防线”,做一个有责任心的男人,努力创造美好未来。


讲座上学生们正专心听讲

  2018年,帮扶专家们组建了“红讲台金平分队”,多次深入到金平县各中小学开展“关爱青春•守护花季”健康知识讲座。先后培养当地讲师5名,打造了一支“带不走”的红讲台志愿者服务队;建立了官方微信公众号,增加医院科普宣传及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提高健康信息传播影响力;还建立了线上免费孕产妇学校,加强孕产妇健康教育,规范孕产妇管理,并在全县推广,填补了全县孕产妇线上健康教育的空白。


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上海市红房子妇产科医院赴滇支援对口医疗队

  自2016年5月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结对帮扶金平县人民医院以来,先后派出10轮共46名专家入驻金平县人民医院结对帮扶。5年来,他们心系边疆,倾注赤诚爱心,对金平的医疗事业做出了不菲的贡献,金平县卫生健康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妇幼卫生服务工作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云南网记者 夏苇 通讯员 曹绍彬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