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彩云网评:“看晚霞解压”不失为一个好方法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17:10:54  来源:云南网
新华社视频截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斯涵涵

  近日,云南蒙自一中学高三老师为给学生减压,在晚自习间隙让学生们出教室欣赏晚霞被网友称为“最浪漫的老师”。很快,微博话题“高三老师暂停讲课让学生去看晚霞”也登上热搜,目前已有2.2亿次的阅读量。“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好看的晚霞” “有这样的老师真的是超级赞”“晚霞好看,老师更好呀”……网友们的跟帖表达了羡慕、佩服之情。

  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要高考了,考生们的压力可想而知。面对着人生的第一次高考,即将成年的学生难免焦虑不安。为即将高考的学生减压是近年来颇为重视的工作,各地学校、老师为也是绞尽脑汁。前些年,有些学校流行“撕书”“吼楼”等方式,但因其过于喧闹、浪费、不整洁而为人诟病,可见如何为学生采取合适的方法减压也是一门“学问”。而“老师带看晚霞”则显得新颖别致,故引发强烈关注。

  美丽的晚霞挂在天边,给操场、校舍、老师和同学们都披上了一件金色的纱衣。这一幕映入孩子们的眼帘,更将深深地刻进孩子们的心里。眺望远方,不仅可以调节劳累的视神经,美丽的风景还可以平抑情绪,纾解压力,慰藉心灵。

  诚然,生活中有学习的辛苦,有各种无形的压力,但生活中也有美丽的晚霞,有老师与同学们的陪伴,有各式各样的小确幸,当孩子们视野开阔,心胸随之开阔,看到生活的美好与人生的起伏,就会增加同学们热爱生活、迎接挑战的信心与勇气。

  人生得一良师,是学生之幸。老师满怀对学生的责任心与爱心,以科学、合理、富有诗意的减压方式,给考生创造一个安静、平和、宽松的复习备考环境,助其平安度过这一特殊时期。而且于日常生活中,教会学生欣赏生活之美,发掘生命的诗意,有助于学生、家长和社会正确看待高考,帮助学生树立一种积极的、理性的高考态度、人生态度,“老师带看晚霞”不失为纾解压力好方法,值得点赞,也希望这样“最浪漫的老师”越来越多。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