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观小学举行第二届杏子节暨科技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20:51:39  来源:

大观小学杏子节现场

大观小学杏子节现场

  杏果挂满枝头,杏香飘满校园。5月14日,昆明大观小学举办第二届杏子节暨科技文化节,师生们共同分享杏子成熟的丰收喜悦,在“慧杏”主题游园活动中感受科技的魅力!

校园短剧《春蚕慧杏育新苗》

  据了解,今年的杏子节,大观小学以“慧杏”向阳生为主题,主要举办慧杏文化展演、慧杏科技游园两大板块活动。杏子节开幕式上,大观小学的同学们上台演绎了校园短剧《春蚕慧杏育新苗》、合唱《萱草花》《阿米汝》、经典诵读《悠悠滇韵大观情》、诗朗诵《送你一朵小红花》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展现了大观学子的青春风采。

同学体验科技节项目

同学体验科技节项目

  杏子节现场,慧杏科技游园活动准备了智慧杏树实训小课堂、VR体验、纸飞机、足球机器人、空气炮、模拟飞行、航模等30多个丰富多彩的项目,让同学们在趣味体验中感受科技的魅力。

智慧杏树实训小课堂展示

  大观小学校长马莹华介绍,今年学校“杏子节”的主题是“慧”杏向阳生,关键词就是“智慧”一一杏树智慧种植、孩子们智慧成长、老师们智慧教育、学校智慧发展。“慧杏”既是智慧杏树系统的开发与实训课堂的实践,又是学校的“小青杏们”在党的阳光下,在大观校园里,在老师的指导下启蒙、开慧和绽放。每一颗青杏都会成熟,每一棵杏树都能成长。

杏树灭虫记

  据了解,大观小学依托少先队员社团活动,组建了大观小学“智慧杏树”实训小课堂。少先队员们在“杏树社团”里多维度学习“传感器、物联网、自动化”科目知识,并贯穿至杏树半自动化管养劳动过程中,他们通过参与研发的云平台,采集光温湿度、CO2含量、土壤PH值、养分含量等数据,以“物联网”进行大数据云端处理,精确获取杏树生长所必须的信息。“智慧杏树”实训小课堂以科技化、数字化提高孩子们的综合劳动素养,为未来综合素质人才培养奠定基础。

  本届杏子节,“时代楷模”朱有勇院士还为大观小学亲笔题词——“百年大观 慧杏向阳生”。

  据悉,大观小学是一所五华区属的百年老校,回顾百年校史,大观小学曾经在昆明教育史上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迹。近年来学校打造以“观文化”为主的校园文化。围绕“百年大观百年树人” “以小观大 以近致远”核心理念,对学校整体发展、文化建设等方面做了重新规划与布局。自第一届杏子节召开后,杏子文化已成为大观小学一张靓丽的名片。校长马莹华说:“我们希望通过有文化内涵,有大观特色的教育活动,使师生教有其所、学有其所、乐有其所。今年的杏子节,有我们大观小青杏们成长中最美的绽放,有小青杏们阳光下最真的求索!”

  云南网记者 高艺萌 摄影报道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