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口腔健康公益活动走进云南玉龙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17:11:03  来源:云南网

儿童口腔健康公益活动走进云南玉龙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5月26日至27日,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走进云南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开启“山茶花爱牙牙天使欢颜行动——关爱少数民族儿童口腔健康公益活动”,将儿童口腔健康宣教和龋病预防工作延伸到滇西地区,旨在不断增强和提高云南少数民族地区儿童口腔健康和口腔疾病防控水平,让每一位孩子都绽放最美丽的笑容。

  活动启动仪式在玉龙县文笔学校举行,1500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儿童口腔健康公益活动走进云南玉龙 供图

  中国牙防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荣文笙表示,我国儿童龋病患病率居高不下,形势不容乐观,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作为我国口腔医学领域唯一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一直致力于维护儿童口腔健康。为进一步推动云南边远山区儿童口腔健康工作,基金会在2020年5月发起“山茶花爱牙牙天使欢颜行动”,为孩子们上一堂口腔健康课、做一次检查、进行3年的涂氟防龋服务,让孩子们从小养成口腔健康习惯,通过小手拉大手,让每一位老师、家长不断认识和重视口腔健康,营造全社会关注口腔健康的良好氛围,助力提升全民口腔健康水平。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口腔保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强认为,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口腔健康一定要从娃娃抓起,儿童口腔健康事业任重道远,希望随着公益活动的开展,广泛动员,全民参与,不断推动关爱儿童口腔健康工作呈现新亮点。

儿童口腔健康公益活动走进云南玉龙 供图

  启动仪式结束后,文笔学校师生在大礼堂观看了如何正确刷牙的科普视频。专家和志愿者为两所学校2055名孩子们进行口腔健康宣教、口腔检查、患龋风险评估和涂氟防龋,手把手带领孩子们刷牙。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志愿者们都热心细致,有序变换工作场地,因陋就简,拉起课桌椅子变成就诊台,拿起牙刷做起健康宣讲课,充分体现了志愿者们的专业精神和公益情怀。

  此次公益活动得到多家爱心企业、单位和42名志愿者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