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假期云南接待游客796.6万人次 旅游收入57.1亿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11:06: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毕芃)6月15日,记者从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端午节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796.6万人次,共实现旅游收入57.1亿元,全省文旅行业安全、平稳、有序。

  省内居民仍是市场增长主要力量。受假期时间短、气候变化等因素影响,端午节全省客源市场总体仍以省内居民为主,据“一部手机游云南”旅游大数据平台数据显示,入滇省外人数占出行人数比重约为28%,省内居民占出行人数比重超过70%。

  假日期间,全省主要旅游市场情况良好。文山、玉溪、版纳、普洱、丽江、临沧、红河、曲靖等8个州市游客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其中,文山接待游客同比增长119%。此外,昭通、保山、昆明、迪庆、怒江、楚雄等6个州市游客量增速在5%至26%之间,其中,昆明接待游客达到153万人次,居全省首位。

  数据显示,此次端午节假期,全省一日游游客占游客总量的65.9%,较正常年份高出近6个百分点。此外,自驾游已成游客选择自助出行的主要方式,据初步统计,进出全省各州市的自驾车达433万辆次。

  红色旅游、非遗旅游受青睐。假日期间,玉溪以“五十六个民族唱响新时代”为主题,用诗歌唱响新时代的豪迈之音;大理启动白剧《白子情怀》公演等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非遗进景区、非遗购物节、非遗文化体验、非遗展演等活动丰富多彩,展现了云南色彩斑斓的非遗文化,提升了游客满意度。

  假日期间,全省各地旅游行政主管部门、涉旅单位、企业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机App、微信、微博、手机公益短信等发布涵盖“吃、住、行、游、购、娱”信息,使游客更加便利地获得所需旅游信息,便于游客更加自主、合理、理智的安排、选择旅游线路产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