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陇把边境派出所:以爱之名 行阳光助学之举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11:28:00  来源:云南网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6月14日,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陇把边境派出所深入辖区困难学生家中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陇把边境派出所民警把爱心捐款送到受帮扶对象手中

  6月9日,该所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走访发现了辖区邦外村委会内有一建档立卡户,户主近年来疾病缠身,且家中老人年事已高,一家人仅靠妻子的微薄收入勉强维持生计。尽管家庭贫困,但孩子没有被外界环境所干扰,学习十分刻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该所教导员了解情况后,牵头成立帮扶小组,迅速制定周密帮扶计划,确保对帮扶对象的“悉心帮、长期帮”。

陇把边境派出所捐款活动现场

  为确保该困难学生能够在艰苦环境下安心学习,陇把边境派出所党支部近日发起捐款倡议,民辅警们纷纷慷慨解囊,用爱心传递促学育人正能量。支部收到捐款后,立即将这份沉甸甸的“爱”送抵该学生和家长手中。

陇把边境派出所民警把爱心捐款送到受帮扶对象手中

  民警的关怀令学生家长动容,在与孩子母亲交流的过程中,她紧紧地攥住用来擦拭泪水的手帕,哽咽着说道:“我们一定好好培养孩子,不辜负你们的善举。”最后,该所教导员代表全体支部成员和民警向捐资助学对象表示慰问,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同时勉励受助学生努力学习,在逆境中奋力拼搏,力争达成自己的人生目标。

  云南网通讯员 黄俊豪 杨玭 摄影报道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