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文旅亮相第十七届海峡旅游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7:31:00  来源:云南网

  开馆仪式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毕芃)6月18日,以“融合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的第十七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和第七届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云南省作为唯一主宾省参展。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率全省7个州市、10余家优质文旅企业代表等90余人应邀参展参会,展示云南丰富的文旅资源及云南旅游新形象。

  开馆式上,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江红与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中国旅行社协会、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同盖下启动印章,宣布开馆。

  云南文化旅游推介会 供图

  在云南文化旅游推介会上,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林守钦表示,去年厦洽会期间签署的《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合作协议》,为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随后,王江红就云南旅游文化发展情况进行推介,并希望两地的文化和旅游部门及旅游协会、企业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双方合作协议的落地落实,共同实现更高层次、更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近年来云南省正在积极适应国内外旅游市场新需求,不断深化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深入推进“旅游革命”三部曲,打造一批文旅融合重点示范项目,推进大滇西旅游环线、半山酒店建设,着力打造“一部手机游云南”,不断满足游客多元化、个性化、品质化和智慧化的休闲旅游消费需求。

  怒江歌舞表演 供图

  此次参展,云南搭建了180平方米的主宾省馆,精选了全省品质文创、非遗以及高原特色产品领域的优质文旅企业参展。接下来的3天里,云南展馆将举办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展示“七彩云南”的自然山水之美、历史人文之美、民族风情之美、开放包容之美、生物多样之美。

  参展期间,云南展团还将积极参与中国(厦门)海洋旅游热力论坛、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论坛、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名导论剑等专业论坛和旅游推介活动。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