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昌宁县:彩色水稻绘出祝福 喜迎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9日 12:17:59  来源:云南网

  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卡斯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卡斯镇邑林社区规划种植125亩彩稻,打造党建元素彩稻种植示范点。美好的创意和优美的风景构成一幅美丽画卷,吸引游客前来观光、打卡、拍照,这里成了当地新的网红打卡点。

昌宁彩色水稻 通讯员供图

  走进昌宁县卡斯镇邑林社区党建元素彩稻种植示范点,百亩彩稻在微风吹拂下迎风摇曳,令人心旷神怡。放眼望去,只见蓝天白云与百亩彩稻相互映衬,“百年华诞 共铸辉煌”几个大字在“党徽”照耀下格外耀眼,正在耕作的拖拉机上写着“党建引领 乡村振兴”,拼成了一幅绿意融融的秀美画卷。

昌宁彩色水稻 通讯员供图

  昌宁县卡斯镇彩稻观光示范项目总投资70万元,种植彩稻125亩,以常规稻绿色为底色,以红稻、黄稻、紫稻、白稻4种彩稻拼成了一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美丽画卷,突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主题,是卡斯镇在“学党史促产业振兴 我为群众做示范”的一次实践探索。

昌宁彩色水稻 通讯员供图

  “通过党组织先试先行,建设彩稻种植示范点,提高彩稻生产能力和产品质量,形成相对成熟的特色产业转型新路径,树立起可复制、可借鉴的农村产业融合样板,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实现产业转型,向产业旅游、科技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增收。”昌宁县卡斯镇党委副书记胡彪表示,这个项目既是献给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礼物,也是卡斯镇强村带弱村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的示范点,同时也是学党史,我为群众作样板示范点,彩稻采收后,可以实现销售100余万元,可以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收入50余万元。

  云南网记者 杨艳鹏 通讯员 周应彪 施应发 周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