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率中央第十二督导组下沉西山区法院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 22:31: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谢进)6月22日,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二督导组组长杜家毫率督导组深入昆明市西山区人民法院,实地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工作。

杜家毫一行实地走访昆明市西山区人民法院24小时自助法院。记者 杨峥 摄
杜家毫一行实地走访昆明市西山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记者 杨峥 摄
杜家毫一行实地走访昆明市西山区人民法院诉源治理中心。记者 杨峥 摄

  杜家毫一行实地走访了西山区法院的24小时自助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分调裁审”中心、诉源治理中心、执行事务中心,并与法院工作人员进行了交谈,就西山区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运行的流程环节、诉讼业务办理相关情况等进行了细致了解。期间,督导组还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昆明市、西山区两级法院进行了现场交流,了解教育整顿进展、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帮助查找政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根源,做好总结提升,推动问题解决。

  杜家毫对西山区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和2017年以来司法体制改革成效给予肯定,对做好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总结提升的关键阶段,要进一步巩固好教育整顿成果,认真做好总结提升,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

杜家毫作讲话。记者 杨峥 摄

  杜家毫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弘扬英模精神;

  要建立健全政法队伍建设长效机制,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把教育整顿同法治国家建设、司法体制改革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教育整顿各项任务;

  要不断加强法官队伍建设,提升司法权威,确保司法权力正确规范行使,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加强对司法的有效监督,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法院队伍。

  杜家毫要求

  要加强司法信息化建设,强化大数据运用,着力推进便民利民。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公平正义,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把更好地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洪建,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侯建军参加调研。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