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宣讲+现场答疑 因地制宜解读环保惠企利企政策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23:59:51  来源:云南网

宣讲现场 供图

  “在菜市场开豆腐店需要办理环保手续吗”“请问哪些情况可以不予行政处罚”“环评豁免了,对危险废物怎么管理”……在近日昆明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分局组织召开的生态环境领域政策宣讲会上,企业代表们踊跃发言提问。该局各业务口负责人边听边记,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为企业现场解疑答惑。

  本次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要求开展,旨在优化自贸区昆明片区(昆明经开区)营商环境,更好地宣传和解读生态环境环境领域惠企利企政策。

宣讲现场 供图

  会上,经开分局审批、污防和监察等业务口负责人立足岗位实际,结合企业需求,分别围绕最新版建设项目管理分类名录、近期排污许可政策、最新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环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双随机、一公开”以及减轻和免除行政处罚等内容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解读。

  后续,昆明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分局还将继续深化基层服务型机关建设,提升服务园区发展的能力和水平,采取更多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规模化组织开展多元宣讲活动,并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因企制宜引导企业“用好、用活、用新”政策,服务企业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促进企业绿色化经济转型升级,持续推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稳定向好。

  云南网记者 王琼梅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