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躺平”一族!昆明理工大学校长叮嘱毕业学子勇担家国责任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23:05:5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 实习记者 阎素素)6月23日,昆明理工大学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送别10279名毕业学子。当天,1200余名毕业生代表到场观礼,其余毕业生通过线上直播“云端”相聚,共同告别母校。

毕业生与学校党委书记张英杰合影 供图

  今年,昆明理工大学共有7307名本科生、2972名研究生毕业,其中包括30名国际留学生。本科生中有282名学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685名学生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中有124名同学将继续攻读博士研究生,更多同学则将走上工作岗位。

毕业生与校长王华合影 供图

  典礼上,昆明理工大学对2021届优秀毕业生进行表彰,并为189名2021届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

  当日,昆明理工大学校长王华满怀深情寄语2021届毕业学子说:“希望你们主动担负家国责任,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当中,不做‘躺平’一族,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传承和发扬昆工人不怕苦、不怕累、勇担使命、艰苦奋斗、赤诚报国的优良传统,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闯新路、创新业,不断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

毕业合影 供图

  本科毕业生代表、民航与航空学院徐茹梦表达了对母校、师长的诚挚谢意。硕士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卓奇发言,回顾了在学校度过的时光,并与所有毕业生共勉,“愿我们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迎头赶上,不负韶华。”

学子们合影留念 供图

  典礼现场举行了学位授予仪式,昆明理工大学校领导、教师代表为到场毕业生一一拨穗正冠,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送上真诚的祝福,为同学们在昆明理工大学的学习生涯画上完满的句号。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