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为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发光发热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18:59:00  来源:云南理论网

  为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发光发热

  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生共5595人,以基层党组织为单位,在学校集中收看大会现场实况直播,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认真观看学习后,学校及时组织全体领导干部、师生,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交流讨论。

  学院党委书记李清玉表示,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心情感涌动,心潮澎湃。有几点体会:一是奋斗之路,不忘初心。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在教育工作中,我们要顶天立地、奋勇前进,不负师生。二是增强本领,担当使命。教育工作者要有清醒的自觉,不断增强本领,担当使命。三是接续奋斗,匠心育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培养大批支撑云南制造业发展的高质量技术型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人才支撑。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伍星提出,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职业技术教育工作者一定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将青年学生培养成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等教师代表说,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感欢欣鼓舞,充满力量和信心。我们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大力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扬机电精神、电气精神,以“双高建设”为契机,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要同党和人民一起,乘风破浪,扬帆起航,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机械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生纷纷感言,要努力学知识,增强技能本领,立志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青年,把青春的奋斗力量融入家乡发展、祖国发展,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发光发热。

  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将通过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部门自学、课堂主渠道,依托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掀起学习高潮,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责任编辑 苏宇箫)

(文/图 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