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反响】昆明理工大学:脚踏实地做科研,奋进耕耘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20:32: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张玛睿 通讯员 马馨)7月1日上午8:00,昆明理工大学开展“党史读书班”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五次集中学习。学习第一阶段,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同时,学校领导干部分别在呈贡、莲华、新迎三个校区集中观看。全校各单位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学校各基层党委(总支、直支),各院、部、中心,各部门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师生员工收看大会直播。 

昆明理工大学组织观看大会直播 供图

  “在这一重要时刻,我深有感触、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和科研工作者,在工作14年后不禁要问自己,从事教育工作和科研工作的初衷是什么?要为谁育人,育什么样的人,怎样育人?科研为了什么?怎样做科研?”收看大会时,分析测试研究中心化学室主任何素芳这样问自己。

  大会结束后,何素芳找到了答案——我们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一批又一批爱国爱民、品质高尚、信念坚定、勇担时代使命,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栋梁之材。我们要在生活中关心关爱学生,在学习中从严要求学生,尊重学生的个人差异和个性发展,言传身教、潜移默化地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同时,她表示,科研工作是为了探索科学的真谛,解决实际问题,我们要深刻理解和充分领悟破“四唯”的深义,不为论文而论文,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惑,让科研回归解决问题、探索真理的本质,静下心、沉下心来从事科学研究,攻坚克难,勇攀高峰。

  信息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师刘冰说:“身为一名青年教师党员,我深知肩上重任,要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坚定信念昭示希望,用践行宗旨诠释情怀,用拼搏奉献展示精神,用廉洁奉公体现风范,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昆明理工大学组织观看大会直播 供图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赵金凤表示,青年科研工作者应当将科学研究深耕在祖国大地上,不畏艰难、砥砺前行;应将自己的爱国之情转化为奋进之力,努力扛起“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和旺盛的生命力,一步一个脚印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把梦想变为现实。

  城市学院团委书记夏新感悟深刻,他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一名团委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深知要在党的领导下,号召组织全院每一届青年学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勇往直前,努力奋斗!”

  医学院临床医学2018级本科生孙艺珈观看完大会直播后表示,心中充满激动,充满自豪,也充满力量,一百年的中国共产党风华正茂、青春正好。

  同样受到鼓舞的还有艺术与传媒学院的洪方雯,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深知青年人要干顶天立地事,也要做隐姓埋名人,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把青春热血挥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作为一名传媒学子,她将践行“四力”要求,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传播社会正能量。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