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去哪 盘龙区“爱心暑托班”帮带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09:45:49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暑期去哪 盘龙区“爱心暑托班”帮带娃

  为了响应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支持探索开展暑期托管服务的通知》,缓解辖区小学生暑期看护难的问题,从7月19日起,盘龙区明通巷、金星、佳园、西林四个社区公益暑托班同时开班,此后连续五周时间内,报名参加暑托班的孩子们每天下午不仅有去处,而且还可以参加丰富多样的特色拓展活动。

  此次爱心暑托班由区委宣传部、共青团盘龙区委、区委“两新”组织工委、区关工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单位共同主办,团区委整合辖区街道团工委、群团组织、部委办局等多家单位力量联合开展。旨在解决辖区小学生暑期托管难的为题,为辖区小学生提供暑期公益性看护服务。

  据介绍,此次开班的地点分别是明通巷、金星、佳园、西林四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服务对象以6-12岁(小学一至五年级)学生为主,每个班组计划招收托管学生30人,托管时间为7月19日至8月20日每周一至周五下午1点至6点,居民可前往四个社区报名参加。

  托管班的场地均由各个社区提供,教师团队有由盘龙区志愿服务总队通过招募志愿者,并进行专业培训后为托管班提供服务。其中,每个托管班配置班主任1人,负责学生管理和秩序、学业辅导、课间游戏活动等,另外每班配置志愿者2-3人,协助班主任做好学生管理、学业辅导、兴趣活动组织等。在托管时间内,老师和志愿者们会针对不同年级学生提供暑期作业辅导,同时,还会为孩子们提供包括科学普及、读书赏析、手工实验、素质拓展、益智游戏等拓展活动。

  本次爱心暑托班为公益+自愿性质,每名学生按照200元标准代收费用,其主要包含保险等费用,托管班结束如有剩余则退还。对于特别困难无法承担托管费用家庭,经团区委、街道、社区三方核实后,可以免费参加。

  在暑托班的课程表中,最有特色的要数拓展活动,在暑托班的排课表上包括了厨王争霸赛、小小陶艺师、小小科学家、创意美术、小小志愿者、小小非遗人等课程,通过公益实践课程,让孩子们学习生活技能,扩宽知识面,提高动手能力,不仅让孩子们暑期有去处,而且通过丰富多样的实践课程,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开阔视野,让孩子们的假期生动起来。(记者 赵茜)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