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双子天文庄园:在这里能看到丽江最美的星空!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11:02:00  来源:云南网

走进丽江双子天文庄园,一张海豚星云照片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据介绍,这张海豚星云照片是经过一千多分钟的曝光,才将5200光年前的微弱光芒带到我们面前,海豚星云摄影作品也获得了NASA的Apod每日一图的肯定,是中国本土拍摄地第一张深空图片作品。

海豚星云照片

  据介绍,海豚星云照的拍摄地丽江双子天文庄园是国内首家集科学研究、天文观测、天文教育、大众科普、研学旅游、农业生态为一体的民营天文主题中心,位于丽江高美古地区,高美古地区海拔相对较高、温度低、空气稀薄,晴朗夜空多、水汽含量少且大气宁静度高,同时也远离人口密集与城市光污染,是进行观星和拍摄的绝佳之地。

双子天文庄园

  双子天文庄园内设置的远程天文台规模在世界上名列前茅,50多套远程自动化天文望远镜系统接入到庄园中的专业天文移动平台,让远在西半球的加拿大天文爱好者通过远程操控就可在这里实现观星和拍摄。

星空图

  双子天文庄园不仅有专业的工作人员提供全天候技术支持和保障,还可为用户提供多种多样的器材备件。

星空图
星空图

  由于可提供精密仪器和专业服务,才让天文爱好者拍出一张张令人神往的星空图。话不多说,快来看看丽江双子观星庄园内拍出的丽江最美星空!

星空图
星空图
星空图
星空图
星空图
星空图
星空图

  云南网记者 和茜 通讯员 和星昀 许思淇 王晨仪 丽江星空照均由方舟提供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