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贡区原创红色经典剧目《张天虚》举行展演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18:07:00  来源:云南网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地方红色文化,讲好呈贡红色历史故事,昆明市呈贡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利用校地共建优势平台”,与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碰撞出“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火花。7月17日,双方耗时三个多月共同打造的《张天虚》红色经典地方剧目首次展演。

  回望呈贡的发展历程,“张天虚”这个名字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呈贡的优秀儿女,也是抗战时期我国革命文坛上的一员杰出战将。在短暂生命的最后,他仍然不顾重病缠身,宣传党的主张,为我们留下了47万字的“左翼”文学巨著《铁轮》,为呈贡人民树立了一座信仰丰碑。

  话剧《张天虚》讲述青年张天虚在国家变革的历史大潮中,经历起伏跌宕的遭遇,看到亲朋好友在强敌欺压、政府腐败的内忧外患中挣扎求存的痛苦现状后逐渐觉醒,带领身边民众投身到反抗外来侵略、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革命事业中,历尽艰难最终成为一名优秀而忠诚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展演现场,精彩的情节、动情的表演,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展演期间,观众们还观看了由区委宣传部拍摄制作的纪录片,纪录片讲述了有30余年党龄的区人大常委会老党员刘志强,历时两年,用书法小楷逐字逐句抄录了一万四千余字的《共产党宣言》的故事,以这种特别的方式重温红色经典,献礼建党百年。同时,聆听了云岭青年宣讲团成员杨永坚主讲的重温《共产党宣言》微党课。最后,整场活动赛在全体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段时间以来,呈贡区先后开展了“云岭先锋颂”合唱比赛、“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活动、书法绘画展以及大型文艺汇演等丰富活动,引导党员群众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共同庆祝建党百年。

  呈贡融媒体中心供稿 供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