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彩云网评:大力传承和弘扬好“援藏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17:25:01  来源:云南网

林芝工布公园(总台央视记者杨新禹拍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王善美

  7月21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23日上午听取汇报会前,习近平总书记看到晒成古铜色的援藏干部们时,十分动情地说,“援藏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一个崇高精神,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个显著优势。缺氧不缺精神,这个精神就是革命理想高于天。你们在高原上,精神是高于高原的。这个事情必须一茬接一茬、一代接一代干下去。一方面支援了西藏,集中力量办大事;一方面锻炼了干部、成长了队伍。援藏应该是你们一生中最宝贵的经历之一。”

  一个国家的繁荣,离不开人民的奋斗;一个民族的强盛,离不开精神的支撑。“援藏精神”让人肃然起敬,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传承好“援藏精神”,在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增强能力、锤炼作风,不断为“援藏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

  无私奉献、不畏艰难,做坚定勇毅的“信仰者”。“援藏精神”的实质是对理想信念的无比坚定,对党绝对忠诚,一心一意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藏区条件极为艰苦、工作极为辛苦、生活极为清苦,没有不畏困难的强大勇气,没有无私奉献的精神,是不敢也不会迎接挑战的。在新形势下,党员干部当从“援藏精神”中汲取信念的厚重养分,赓续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在思想上、行动上保持对党绝对忠诚,以对信仰信念的笃定坚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以对初心使命的始终坚守,团结向上、砥砺前行。

  创新创造、示范引领,做担当有为的“拓荒牛”。“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60多年前,在党的领导下,西藏百万农奴翻身解放。今天,在党的领导下,困扰西藏千百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基本消除,这是中国乃至世界减贫史上的奇迹。进入新时代,面对改革攻坚期,党员干部当认真总结经验,在前进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要勇于探索,敢于打破边界,把职业当事业,把责任当己任,把实干担当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一棒接着一棒跑,在本职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干出组织期待和自己想要的样子。

  敢拼会赢、干事成事,做矢志前行的“追梦人”。1994年中央第三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拉开了对口支援西藏的帷幕。20多年来,广大援藏干部秉持敢拼会赢的精神,将东部地区先进的思想、观念、制度带到了藏区,把扶贫与扶智结合起来,积极拓展援藏领域。进入新时代,西藏迎来了前所未有、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党员干部当从“援藏精神”中汲取敢拼会赢、干事成事的强大精神力量,扛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撸起袖子加油干,携手奋进新时代,始终不渝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