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回50万余元损失 昆明官渡警方集中发还涉案赃物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16:01:42  来源:云南网

市民收到失而复得项链 官渡警方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7月26日下午,在昆明市公安局官渡派出所开展的“官渡警方‘平安护航大会战’”涉案赃物集中返还活动中,市民何先生拿着失而复得的项链非常激动,对民警为其追回损失表示感谢。

  此前的6月27日下午,何先生路过一蔬菜批发市场门口时,感觉有人在扯自己衣领。何先生以为是熟人在和自己开玩笑。回头一看,两名骑车男子正在抢他脖子上戴着的金项链。

  两人得手后,骑车正准备逃离,被何先生一把将其摩托车拽翻,但还是被两人逃脱了,造成何先生40071元的损失。

  何先生报警后,官渡警方雷霆出击,迅速抓获犯罪嫌疑人,并缴获被抢项链。

  记者了解到,近日,官渡警方周密部署,抽调精干警力全力投入专项工作,通过集中打击整治,官渡区社会治安明显好转,刑事案件大幅度下降。

  其中,扒窃案件同比下降55.5%,盗窃车内财物案同比下降18.1%,入室盗窃案同比下降17.6%,普通诈骗案同比下降14.3%。并在“平安护航大会战”中破获了一大批案件,为民众挽回了50万余元的经济损失。

  7月26日下午,官渡分局在官渡派出所组织开展“官渡警方‘平安护航大会战’”涉案赃物集中返还活动。活动中,浦先生1月14日被盗的价值8500元等摩托车、彭先生1月21日被抢夺的价值17999元的手机和财物也在活动中发还。

  在“平安护航大会战”中,官渡警方始终对电信诈骗案件保持严打态势,及时破获两起电信诈骗案件,挽回经济损失42万余元,相关财物也在当天的活动中发还受害人。 

  在下一步工作中,官渡分局将立足辖区实际,以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受侵犯为出发点,对一切违法犯罪采取零容忍态度,进一步净化辖区社会环境,为COP15大会的顺利召开打下了良好的社会基础。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