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通海:“朱德旧居”参观者接近2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17:50:11  来源:云南网

  “朱德旧居”参观者如潮 供图

  坐落于秀山历史文化公园的朱德旧居自7月1日开放以来,已接待参观者近2万人次,成为通海县及周边市县社会各界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阵地之一。

  7月24日,玉溪市旭日塑料有限公司慕名组织全体党员来到秀山海云楼“朱德旧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33名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走进朱德旧居,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通过一张张图片、一本本书籍、一件件实物,瞻仰共和国元帅的革命足迹,缅怀中国“红军之父”的丰功伟绩,接受精神上、思想上的洗礼,汲取奋进力量。

  “要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并且用这种朱老总元帅精神去影响和帮助周围的人。”玉溪市旭日塑料有限责任公司车间主任靳绍文说。

  “朱德旧居”参观者如潮 供图

  “我们公司现在百分之六十左右的党员,基本都担任公司各个层面的管理人员,要通过带他们出来以后,今后要把所看所想在各自的岗位上体现出来,把周边的同志带动起来,促进公司持续健康的发展。通过公司的发展,也为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玉溪市旭日塑料有限责任公司支部书记刘建福说。

  “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通海县认真挖掘朱德与秀山红色资源的精神与价值,拓展红色资源的内涵,丰富陈列展品,对秀山公园“朱德旧居”进行开放,使其成为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基地,进一步丰富全县红色文化建设,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引导青少年和广大群众了解和学习红色文化,汲取红色文化精髓,激发全民爱国热情,营造全社会广泛学习党史的良好氛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朱德旧居”开放以来,持续迎来县内外党政机关、青少年学生和社会各界的参观热潮,学习红色文化平台阵地作用彰显。置身朱德旧居,感受历史回响,感悟精神之源,传承红色精神、激发奋进力量,成为越来越多游客和党员群众的选择。

  “朱德旧居”参观者如潮 供图

  “通过资料和早期图片,让我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先辈的优良传统,讲解员讲解的朱德委员长的剿匪经历,让我们更深刻的认识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这个道理。”参观者杨璐菡说。

  “要把革命先辈的不畏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转换为我们学习的动力,既要砥砺意志,强健体魄,也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将来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参观者龚欣说。

  目前,“朱德旧居”已成为通海县及周边市县社会各界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阵地之一。截至7月24日,朱德旧居共迎来参观团队40余个,游客19000余人。

  据悉,为进一步展示朱德元帅追求真理、勇于探索的革命情怀和崇高精神,对提前预约参观朱德旧居的团体,秀山历史文化公园还提供免费讲解服务。

  云南网通讯员 师云波 钱国有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