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延安医院胸外科“ERAS加速康复示范病房”成功授牌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14:12:52  来源:云南网

  2021年7月10日,胸外科ERAS加速康复示范病房授牌仪式暨学术讲座在云安会都举行,昆明市延安医院胸外科主任李定彪、护士长张琼参加授牌仪式,昆明市延安医院胸外科获得由云南省医师协会胸外医师分会颁发的“ERAS加速康复示范病房”授牌。

昆明市延安医院胸外科“ERAS加速康复示范病房”授牌 供图

  加速康复外科(enhanced recovery after surgery,ERAS)是通过多模式、多学科的方式,在围手术期采用一系列经循证医学证实的有效的优化处理措施,以减轻患者治疗过程中生理和心理方面的应激,其根本目的是让患者平稳地度过围手术期并促进其早期恢复正常机能。在这一诊疗过程中将伴随减少围手术期并发症、缩短住院时间、降低再入院风险和死亡风险等方面的优势。

  昆明市延安医院胸外科于2020年启动ERAS项目建设,成立ERAS小组,MDT团队由胸外科、麻醉科、营养科、病理科、医学影像科、康复科、呼吸科、医务部、护理部9个科室部门组成,形成医护一体化加速康复外科团队,制定适合本地区的ERAS临床路径。

昆明市延安医院胸外科“ERAS加速康复示范病房”授牌 供图

  昆明市延安医院胸外科ERAS示范病房的授牌标志着昆明市延安医院胸外科微创技术迈入了新阶段,科室将以此为契机,以胸腔镜微创技术为依托,加强多学科之间的合作,通过不断学习、探索、实践。

昆明市延安医院胸外科“ERAS加速康复示范病房”授牌 供图

  此次昆明市延安医院胸外科加速康复示范病房的成立,将更好地把ERAS理念贯穿患者入院、术前、术中、术后、出院随访的整个过程,真正为患者提供优质化的服务。

  昆明市延安医院 张琼 供稿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