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云南果蔬产业大会(云果会)在昆启幕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5日 08:44:29  来源:云南网

  8月3日,以“数智·互联”为主题的2021第三届云南果蔬产业大会(云果会)暨中国地标产品产销对接万里行之云南站在昆明启幕。当天,数字新基础设施“云果产业大脑”2.0正式发布。

  大会以云果产业持续壮大、后疫情时代水果产业发展变革为背景,聚集多位果业专家学者、种植商、批发商、零售商、方案解决商、科研种苗培育等专业人士,采用政企对话、专题探讨、品类研究、技术专场、产地考察等形式展开交流分享。活动旨在搭建水果行业交流、学习平台,共同促进云果走出去,推动我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我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

  活动现场,“云果产业大脑”发布“云果宣言”,号召“云果人”共同构建云果产业一幅“图”、产业互联一张“网”,实现云南水果产业全要素、全链条、全产业的在线化和数字化。据了解,“云果产业大脑”由国家高原云果产业园、云南唯恒基业科技有限公司、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它以数据驱动云果产业为核心主线,为果农、供货商、采购商提供平台,帮助果农管好基地、卖好水果;帮助采购商找好货源、便捷采购;帮助区域产业促进、管服一体。“云果产业大脑”正式上线后,将助力我省高原果品品牌打造成为在全国具有知名度的特色优势品牌。

  活动现场,播放了柬埔寨、缅甸、尼泊尔、泰国的4位外国专家从“云端”发来的大会寄语视频。他们是商会代表、水果种植销售协会代表、水果出口商代表、生态学家等,曾参加过往届云果会,且均为国家高原云果产业园长期特聘顾问。

  据悉,8月4日,中国地标农产品产销对接万里行之云南站将分东西线,分别前往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曲靖市马龙区和丽江市永胜县进行实地考察。

  本次活动由中国国际商会云南商会、上海市果品行业协会、万果联主办,中农会—万果会、东方环球(昆明)国际会展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海南万农联承办。

  云南网记者 李吒 姚程程 实习生 王世涵 夏铱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