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洛渡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再加力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5日 11:11:00  来源:云南网-昭通新闻网

原标题:溪洛渡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再加力

近日,永善县溪洛渡镇进一步强化措施,组织干部职工纷纷下沉一线,地毯式排查把控,全力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该镇进一步压实网格责任,强化宣传、组织动员、周到服务、督查通报,增设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点,继续高效推进未接种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千方百计为老年群体提供接种疫苗方便;严格措施,外防输入。

县、镇、村(社区)干部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包人、包片、包行踪,倒排工期,严格落实五户联保排查机制,以房找人,逐户问情况,盘清底数,建好户籍人口台账、常住人口台账、外出人员台账、已接种疫苗人员台账和未接种疫苗人员台账,送服务、送政策,主动请18周岁以上人群限时到点位按质完成疫苗接种,做到不漏户、不漏人、不漏剂,动态清零,对从中、高风险区入(返)永善人员按程序采取观测措施,进行核酸检测;常态化督促好相关群众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常规工作。

据介绍,该镇7月30日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会议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安排。挂钩溪洛渡镇的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许成建,副县长王昌庆到会作指导、提要求。次日,全体干部就进一步下沉一线,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

据悉,溪洛渡镇已完成第一剂接种任务数的68.12%,第二剂接种任务数的33.1%。目前,18周岁以上人群众接种率达72.66%,15至17周岁人群已完成率达96.62%。(通讯员 潘琳)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