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花拍中心携手盒马成立鲜花供应链公司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6日 11:01:45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王淑娟)近日,昆明花拍中心(简称:KIFA)与盒马达成战略合作,拟定合作建立鲜花供应链公司。这也意味着KIFA战略布局在鲜花供应链的产业优势将进一步提升,产销市场的结合将会让花卉产业链生态圈更加多元、丰富。

  双方拟共同出资成立的鲜花供应链公司,将打造成集种植、采购、加工、仓储、配送、物流、金融结算、培训等为一体的现代化、数字化、产业化的花卉高标准供应链服务平台,构建一个全新的花卉消费生态圈。

  近年来,花卉市场的家庭消费,个性化需求增长较快,传统的供应链正发生着颠覆性的变化,对鲜花供应链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供应链扁平化带来的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对提高供应链的效率、精细化运营和品质化诉求已是势在必行。

  据公开信息显示,盒马鲜生作为阿里旗下的泛生鲜零售新物种,以线上线下融合和业态创新为主要经营特征。在今年5月20日,盒马宣布旗下鲜花品牌升级为“盒马花园”,将在全国近300家门店陆续完成改造。并在云南省建立了14个鲜花基地,每天都有运往浙江、江苏、上海、北京的“鲜花班车”。盒马目前所覆盖的几千万用户,对鲜花需求较大,有近30%的盒马用户有购买鲜花的习惯,其中58%的用户是在线上完成消费。

  “十四五”期间,花卉产业将进入发展新时期,昆明花拍中心与盒马的合作,将进一步丰富花卉产业链生态圈,促进产业链、商业链、服务链三链协同,形成产业链内部的良性循环,通过双方的资源优势推动花卉产业发展,增强花卉产业上下游之间的供应链联系,提升鲜花供应链的建设能力,建立更符合鲜花供应链全国大流通布局及云花“走出去”的战略实施,实现产销联动发展。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