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民生基础,构建和谐辖区” 五华区龙翔街修复完善人民西路14号道路渗水问题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3日 17:37:00  来源:云南网

  近日,昆明市五华区龙翔街道办事处人民西路社区网格员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辖区人民西路14号门牌前道路出现大面积渗水现象,导致路面湿滑,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不但影响周边市民及车辆出行,且对公共资源来说也是种浪费,且该路段为市住建局负责人民西路道路提升改造项目,所建管网至今未移交。经五华区先期踏勘研究,龙翔街道办事处决定启动“党建引领、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吹响市级哨,联合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昆明市排水设施管理有限公司对人民西路14号门牌前道路渗水问题进行综合处置,消除安全隐患。

龙翔街道 供图

  当天上午,召开“吹哨”工作部署会议,明确了此次行动注意事项并规范流程,各职能部门立即到达人民西路14号道路渗水地点,街道网格员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对渗水地点周边商户、住房的用水情况进行统计排查,昆明排水公司现场勘察渗水位置,根据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提供的龟背立交排水管网图纸找到具体漏水点位,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施工过程中的交通秩序保障,确保问题处置过程中的交通秩序。

龙翔街道 供图

  经过排查发现,人民西路14号道路渗水点下方有一条废弃自来水管道,废弃管道与自来水管道连接隔离板老化导致渗水。因人民西路为城市主干道,无法动用大型挖掘机械断交施工,为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下午开始龙翔街道网格员配合抢修队伍持续作业到第二天凌晨,在加固废弃管道的基础上在渗水点修建了一条新的排水管道连接至附近下水道,确定渗水现象不在复发后对路面进行了全面修复。

龙翔街道 供图

  龙翔街道通过及时启动“党建引领、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相关部门合力以最快最便捷的方式,通过对渗水路面、地下管道进行实地检查,查找症结、高效处置,有力保障了居民群众出行安全。

  云南网通讯员 阎源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