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铁路电气化改造完成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6日 11:38:00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广大铁路电气化改造完成

改造后,运能大幅提升。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 供图

  8月15日,历时16个月的紧张施工,广(通)大(理)铁路设备补强和电气化改造顺利完工,运能将大幅提升。

  广大铁路位于我省中西部,东起成昆铁路广通站,西至大理市,全长约206公里,于1999年建成通车,是连接滇中城市群与滇西地区的重要通道。2020年3月,我省启动广大铁路设备补强和电气化改造。扩能改造分4个阶段进行施工,主要对铁路设备进行补强、对线路实施电气化改造,延长钱粮桥、沙桥等11个车站到发线,对既有线路、机务、车辆、供电、电力、通信、信号、房屋设施设备进行部分补强改造,提升运能。

  广大铁路扩能改造完成后,列车牵引方式由内燃机车换成电力机车、部分车站原来的到发线由450米延长至880多米,货物列车编组能力扩大,整体运能大幅提升,将极大缓解昆明至滇西地区运能压力。(记者 孙江荭)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