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市人民医院党总支“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助力COP15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17:23:00  来源:云南网

  为全面推进“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制度工作落地落实,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在昆明召开之际,安宁市人民医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紧扣“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督促医院党员积极到社区报到,对接群众需求,认领服务岗位,开展志愿服务,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医院党总支参加金方社区组织的志愿者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为确保“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医院党总支组把开展该项工作纳入医院党建工作总体布局,“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文件下发后,医院党总支及时行动,传达相关通知精神,认识“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的重要意义,组织医院党员到社区报到。2021年5月,医院74名在职党员完成在社区报到。

医院党员带老年人接种疫苗。

  领导班子率先垂范,深入基层服务。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发挥模范作用,以普通党员身份到社区联系点报到,参加志愿服务、座谈交流、义务劳动等活动,与基层党组织共同学习、共同研讨、共同过组织生活,为医院全体党员干部树立了表率、作出了榜样。6月8日,安宁市人民医院党总支组织队伍参加了金方社区党委组织开展的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在现场帮助居民申领电子健康卡,填写告知书,引导居民有序接种疫苗,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贴心服务,为COP15的胜利召开营造健康环境。

医院党员引导扫码。

  认领服务岗位,积极开展服务。根据“党员所能”和“群众所需”原则,医院党员主动认领志愿服务岗位,明确服务内容,积极参加社区组织开展的政策宣讲、环境整治、文明劝导、文明帮扶等公益志愿服务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协助报到社区的党组织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2021年8月,医院党总支和广大在职党员持续积极响应“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号召,主动作为,下沉社区开展报到服务,共组织74名在职党员多次到常住地社区进行报道并参加服务,为COP15营造志愿服务氛围。

医院外系党支部委员吕艳为民众接种疫苗。

  为促使“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引向深入,在下步工作中,医院党总支将严格按照市卫健局党委、市委组织部要求,利用医务工作优势,针对社区健康教育、志愿服务深入思考和谋划,积极协调解决,联合社区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共驻共建活动,切实做到社区和支部双促进、双提升,有效推动“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再上新台阶。

  安宁市人民医院党总支 供稿 供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