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颜值”还要有“内涵”!昆明花拍中心“花卉品质大比拼”活动揭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09:43:00  来源:云南网

  “鲜切花的品质高不高,不仅要看其花型、色泽度,还要看插瓶时间长不长。”昆明花拍中心技术服务部副部长施杨敏说。

  产品质量是花卉产业竞争力的基石。9月16日,在云南省“质量月”活动之际,昆明花拍中心组织近百家花卉供应商联合体开展“联合体花卉品牌品质大比拼”活动,通过竞赛方式进一步提升“云花”品质。

  此次比赛的品种为玫瑰,比赛现场,只见一束束形态各异、五颜六色的各类玫瑰品种在玻璃瓶中娇艳盛放,其中既有传统畅销品种卡罗拉、冷美人、雪山等,也有还未上市的新奇品种红闪电、粉闪电等。技术人员边观察花卉状态边记录。

  据介绍,“联合体花卉品牌品质大比拼”作为昆明花拍中心全年的鲜切花品质评比系列赛事之一,通过瓶插期检对各联合体旗下鲜花品种进行测试评比。此次评比结果将依据评审专家意见及质量体系参数,将花卉的品质情况反馈至供应商联合体,提升前端种植技术及采后处理认识,提升品牌、质量意识。

  “获奖的优质花卉产品,将由昆明花拍中心进行市场推广,实现好花好价,帮助更多联合体树立花卉品质形象。”施杨敏表示,多年来,昆明花拍中心通过花卉品种、等级评比等不同类别的赛事举办,以赛提质进一步提升了花农采后处理意识、传递了花卉养护经验技术,在帮助花农、供应商提高鲜切花品质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供应商花卉品牌的推广,帮助更多花卉供应商品牌走向市场。

  鲜花产业, 一手牵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手牵着花农脱贫致富。在推进“云花”产业升级过程中,昆明花拍中心将秉持为民办实事的初心与使命,为广大花农花企提供更好的服务。“云南种植鲜花有着得天独厚的气候、生态优势,种出来的鲜花品质完全不亚于国外知名花卉种植水平,这样的质量比拼活动将有助于提升花企的竞争力。”花拍中心一名技术人员表示。

  作为全国花卉行业标准制定和推广中心,昆明花拍中心先后制定并推行了《鲜切花拍卖产品质量等级通用要求》《单头月季鲜切花拍卖产品质量等级要求》《单头香石竹鲜切花拍卖产品质量等级要求》《非洲菊鲜切花拍卖产品质量等级要求》等一系列花卉标准,不仅为分级包装、质量判定、采后处理、冷链运输等提供了科学依据,其各类标准更于2014年被商务部列入部颁标准。

  云南网记者 张雁群 摄影报道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