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保山:边关月下 中秋我在岗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1日 20:16:00  来源:云南网

  八月十五,边关月下,保山移民管理警察以“一家不圆万家圆”的坚守,为祖国和人民营造平安祥和的中秋气氛。

  “只要万家能圆,一家不圆我也心甘”

边关月下 中秋我在岗

  “中秋夜,我将在执勤岗位上度过,都不记得这是第几次了。”看着排班表,金波说道。

  “节假日虽然我也很想和家人团聚,但坚守岗位、守护人民的事情总得有人做,只要万家能圆,一家不圆我也心甘。”金波是曼海边境检查站的一名执勤民警,入警十余年,节假日他总在岗。今年中秋,他又将和战友一起坚守在执勤战位上,守护万家灯火。

  “中秋夜,我们看的是同一个月亮,虽然不能在一起,但就算相隔‘千里’,我们也能‘共婵娟’。”对于金波的职业,他的妻子给予了他最大的支持。

  为了祖国和人民能够过上平安祥和的中秋夜,不止金波,还有无数的移民管理警察都会在今夜坚守岗位。他们“头顶边关月,情系天下安”,中秋夜,只要万家能圆,一家不圆他们也心甘。

  边关月下,他们就是守护着万家灯火的光。

边关月下 中秋我在岗

  “早日将违法犯罪分子绳之以法,才能让人民群众过好往后的每一个节”

  这个中秋,对于办案民警小黄来说,注定要在忙碌中度过。

  经过长时间的努力,一直跟进的案件终于在中秋前夕有了新的突破。为了早日破获案件,小黄和他的战友紧盯线索、认真研判、反复讨论,生怕遗漏了哪一个重要环节。

  “现在是破获案件的关键期,我们不会因为过节而放松警惕,我只希望能早日将违法犯罪分子绳之以法,这样才能让人民群众过好往后的每一个节。”小黄说。

  对于办案民警来说,时间就是先机,线索就是关键。面对狡黠的违法犯罪分子,只有加倍的勇敢和机敏,才能在斗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为了能早日破获案件,办案民警们挑灯夜战工作是常有的事,谈及这样的工作强度,却没有任何人有过抱怨。他们总说:“我们的工作就是要揪出藏匿在黑暗中的黑手,哪怕他藏得再深,我们的火眼金睛也总会找到那双黑手。”

边关月下 中秋我在岗

  边关月下,他们就是默默守候人民的隐形臂膀。

  “希望我们的陪伴能让老人们感受到儿女在旁的温暖”

  严登河是猴桥边境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中秋夜,他将和所里的几名同事一起陪伴辖区的独居老人过节。

  据严登河介绍,胆扎社区有几个独居老人,儿女常年在外打工。为了让老人们在这个中秋节能感受到儿女在旁的快乐,他们决定在中秋夜带着慰问品去看望几位老人,陪他们一起过个热闹的中秋节。

  “希望我们的陪伴能让老人们感受到儿女在旁的温暖,这样一切就值得了。虽然很遗憾今年又不能陪家里的长辈过节,但陪伴社区独居老人过节也算是另一种形式的尽孝了。”严登河说道。

  社区民警要深入群众之中,倾听群众意见,了解群众疾苦,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家里人。在保山四个边境乡镇,还有着许许多多个像严登河一样的社区民警,他们虽然经常会缺席家里的各种事情,但绝不会缺席群众的任何小事;他们虽然经常会错过孩子的成长,但绝不会错过辖区孩子们人生的每一个重要时刻;他们虽然很少能陪伴在家人身边,但他们一直陪伴在群众身边。

  边关月下,他们就是活跃在社区的最美身影。

  云南网通讯员 王玥棋 摄影报道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