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彩云网评:“工作群发不雅消息”的背后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19:38:04  来源:云南网

  “燕赵都市报”微博截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李漫漫

  9月22日,微信备注名称为“耿卫平局长”的网民在74人的“工作通知群”中发言“明天做一回吧不戴套了”,群聊截图在网上流传后引发热议。24日,邢台任泽区委宣传部官方通报称,9月5日上午,邢台市任泽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卫平在单位微信工作群发表不当言论,目前,耿卫平已被免去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

  “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领导干部身为令人尊敬的“父母官”,本应在工作岗位上勤恳踏实、恪守本心,却因不当言论而让公权力在群众心中蒙上一层阴影,甚至让群众生出官员可能存在腐败问题和违法行使公权力的质疑。官员干部屡屡言论“翻车”的背后,究其根本,既是当前群众对官员道德问题关注度越来越高的体现,背后更折射出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加强自身修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为官者,不患无位,而患德之不修”。人无德不立,官无德不为,国无德不兴。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只有注重自身道德修养,始终手握戒尺、心存戒备,不做任何损人利己之事、不沾任何不正之风,主动向道德模范看齐,做到时时处处见贤思齐,其言行堪作社会的楷模,才能履好职尽好责,才能风行草偃,树立道德标杆,引领社会风尚,凝聚起推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当然,近年来,官员干部“发布情色内容”“公开炫富”“辱骂群众”等现象频现,折射出有关部门在对领导干部的监管上仍存在漏洞,还存在盲区,值得各级党委政府警醒和反思。还应当立足防范,推进干部教育和形象建构工作,从源头抓起,在思想上引导、行为上管控,推进干部教育和形象建构工作,才能从根本上减少或杜绝此类问题反复出现。

  当前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前进道路上仍面临着许多难关和挑战。风险越大、挑战越多、任务越重,党员领导干部肩负着更重大的责任,当起而行之不断增强道德修养,提升自身修养。“一篙不放缓,一滴不弃滞”,只有修好自身品德,才能严肃认真地对待事业,也才能更好地对党忠诚、为民服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