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丢了重要文件袋 昆明特警暖心帮助找回获赠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5日 17:23:49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通讯员 裘彻)9月22日上午,昆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七大队收到了一封特别的感谢信,寄信人是来自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的老人张志明。在信中,张志明老人对特警支队七大队机动65号车组人员在本月16日对自己的暖心帮助表示了感谢。 

  9月16日早上10时15分,正在福景路巡逻的机动65号车接到西山110的指令:一名群众报警求助,称自己装有重要物品的文件袋不小心落在出租车上了,需要警察帮助。接警后,机动65号车当班民警杨晓鹏立即带领辅警毕海龙、李文强赶往现场,找到报警人张志明老人。 

  经现场情况了解,老人称自己与爱人在上午九点半左右乘坐网约车前往光大银行福海支行办事,下车后不慎把文件袋落在车上了,文件袋中有身份证、户口本及一些重要的资料,不知要如何才能找回,故求助民警。 

  清楚情况后,民警杨晓鹏利用报警人打车使用的APP找到了网约车司机的联系方式,可电话始终未接通。民警随即带领报警人前往就近派出所通过查询车辆信息了解到车主另一个联系方式并与之取得联系,告知情况后,车主按民警要求将文件袋放至就近派出所金碧派出所。 

  知道文件袋还在并被网约车司机送到了派出所,老两口松了一大口气。了解到两位老人是从外地来昆,行动也不太方便,民警遂亲自带领两名老人前往金碧派出所,取回了文件袋,通过对相关证件的查实,该文件袋确系老人遗失。 

  拿回遗失物品,两位老人十分感动,对机动65号车组民警辅警不停表示感谢,事后,又从红河州家中特地寄来一封感谢信,再次对机动65号车组人员表达由衷谢意!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