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进行体型管理? 专家:“两高两低”饮食+运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5日 21:31:47  来源:云南网

  

  活动现场。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对于现代人来说,习惯了久坐不动,加上平时又管不住嘴,导致肥胖人群越来越多。9月25日,“型动好身材,美出健康态——21天体型管理挑战赛”主题活动在昆明举行。活动中,包括专家、减脂成功代表均表示,减肥减脂应坚持高蛋白、高纤维,低碳水、低脂肪“两高两低”的饮食思路,还需每天积极运动。

  云南经贸外事职业学院教师茶俊陈表示,瘦身塑形的小诀窍除了注意饮食之外,需要配合运动进行体型塑造,体育健身活动可以使人集中精力、延缓中枢疲劳。

  市民代表陈洁减掉了18公斤,体脂率也下降了10多个点。她表示,21天体型管理方案是吃动调一体的理念,除了高蛋白、高纤维,低碳水、低脂肪“两低两高”的饮食思路,还应每天积极运动,把体质调整成为易瘦体质。

  活动现场。供图

  她介绍了自己在21天时间里饮食的三个周期:第一个7天主要是习惯“两高两低”的饮食,初步控制碳水摄入,启动脂肪分解;第二个7天控制碳水比较严格,同时配合体质的调理,提升机体的新陈代谢;第三个7天是对减脂期成果的巩固,保持良好的代谢,预防反弹。

  另一位市民代表郭炜则表示,现在才了解到,吃对东西很重要。“选择正确的食物,既能吃饱又能瘦下来。”

  分享活动结束后,现场观众还前往互动展示区,挑战动感单车、平板支撑,体验养生指南区,参观了乐享生活展览馆。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