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画家白实等5人作品入选“江南如画——中国油画作品展(2021)”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 22:07:00  来源:云南网

红土高原 白实 作

  云南网讯(记者 李悦春)近日,“江南如画——中国油画作品展(2021)”在苏州美术馆展出。画展评委们从来自全国的364件入围复评的作品中甄选出180件作品入展,云南画家白实、张越、郭仁海、缪远洋、周章科共5人作品入选,这次是云南入选画家最多的一次。

  该画展作为第三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重点项目之一,以“江南如画”为主题,面向全国征集优秀的油画作品,旨在中华文化的大背景下深入探讨江南文化的精神价值与文化内涵,挖掘江南文脉中的人文底蕴、哲学智慧,构建精神家园,展示江南文化的历史价值与当代意义。启动征稿以来,组委会共收到5400余件投稿作品,7月16日初评,7月19日至7月23日复评。9月27日,组委会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7位专家组成终评委员会进行现场终评。经过数轮投票,评委们从364件入围复评的作品中甄选出180件作品入展,其中包括10件颜文樑艺术奖、20件颜文樑优秀奖作品。云南画家白实以作品《红土高原》、张越《春来水暖》、郭仁海《绿色生活·傣女孔雀图》、缪远洋《伤秋图2》、周章科《诗意橡胶林》入选该画展,最终与入选展览的180件作品于9月29日与17件评委作品一起在苏州美术馆展出。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10月24日。

  本次展览由中国油画学会、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油画学会、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苏州美术馆)协办。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