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他们来到昆明玉溪这些地方为老人们送上祝福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22:58:00  来源:云南网

  “各位老人,在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我们带着爱心人士的深情厚谊,为你们送来节日礼物,祝愿大家开心快乐,健康长寿。”这是爱心人士刘军、卻晓燕夫妇对易门县麻风病康复村老人们说的一番话。

在重阳节为老人们送上祝福

在重阳节为老人们送上祝福

  连日来,在玉溪红塔区、昆明的安宁市抗战老兵家里,在昆明钢铁集团公司的解放军离休老干部家中,在易门县、富民县的麻风病康复村,在昆明西山区的喜福乐敬老院,爱心人士们不辞辛劳,将爱心礼物、礼金送到每一位老人手中,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温暖着每一位老人。

在重阳节为老人们送上祝福

  菊花黄桂花香,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尊老、爱老、敬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好。由爱心人士刘聪、林玲夫妇,刘军、卻晓燕夫妇,裴盟、杨春、周佳、晏祥锦等爱心人士发起的“重阳节的祝福”爱心公益活动在彩云之南拉开了序幕。众人拾柴火焰高,短短几天时间里,一百多位爱心人士出资出力,来自广州市、楚雄州的爱心人士看到倡议后纷纷献爱心,共捐赠了4万多元的善款和爱心物资,保证了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

在重阳节为老人们送上祝福

  10月11日,云南关爱老兵办派员前往玉溪,将2000元慰问金交到了97岁患癌症晚期抗战老兵金绍光手中;12日,大家又前往易门县麻风病康复村,为6位老人每人送出500元红包,并送出价值2258元的36套冬装以及价值2000元的米油面糖和核桃奶;13日,爱心人士前往安宁市县街,为97岁抗战老兵党仁清老人送去一千元慰问金和核桃乳,为家住昆钢的91岁离休老干部杨召启赠送了价值1004元的德和午餐肉罐头和核桃乳。

在重阳节为老人们送上祝福

在重阳节为老人们送上祝福

  14日重阳节当天上午,爱心人士们来到喜福乐敬老院,热热闹闹包馄饨给老人们吃,为每一位老人送上核桃乳、糕点,并将本次募集到的2万多元善款交给了代琼兰院长,用于敬老院老人们的日常生活开支。下午,大家又赶到富民县的麻风病康复村,将27套冬装和米油面条鸡蛋核桃乳糕点等节日礼物送给了老人们,大家热情地为每一位老人穿上了崭新的冬衣,并向9位老人每人送上200元红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暖暖爱意。

在重阳节为老人们送上祝福

  云南网通讯员 杨霖 摄影报道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