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远:鲜花铺开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18:01:38  来源:云南网-开远市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鲜花铺开致富路 开远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引中央及省州媒体关注

  近日,由新华社、云南日报、云南广播电视台等国家、省、州媒体记者,以及多位网络达人组成的“绿色三张牌 张张都出彩”主题宣传活动第一批采访团,到红河州开远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采访。

  采访团一行先后深入到非洲菊项目基地、云南保尔佳荟园艺有限公司、开远天华生物产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园区建设及种源研发、科技创新、菊花精深加工等情况。

  开远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于2020年12月成功创建为第三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园区以高端花卉为重点发展方向,形成集种源研发、种苗繁育、高品质花卉种植、冷链物流、互联网销售、创业孵化等环节的产业集群。其中智能环境控制系统种植、自动化精细化控制系统和品牌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建设等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引起了采访团成员的极大兴趣和关注,频频用镜头拍摄或用笔记录。

  云南日报记者胡妤雅表示,通过这次采访,对园区花苗培育、鲜花温室生长以及包装销售等有了进一步了解,开远市花卉产业链完善,很值得宣传和推广。

  科技赋能,创新发力,开远以高端花卉为重点发展方向为乡村振兴增势,为农村群众创收。(国福祥 李雪琼 何中华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