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结合肺癌诊治一体化平台建立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10:00:17  来源:健康报

原标题:中西医结合肺癌诊治一体化平台建立

(记者 严少卫 通讯员 周红)中西医结合肺癌诊治一体化平台近日落户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该平台主任委员、东直门医院呼吸病中心主任王洪武介绍,作为中华中医药学会下设的二级组织,平台将依托东直门医院呼吸病中心,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从医疗、教学、科研等维度探索中西医结合肺癌诊疗新路径。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副局长李德娟表示,平台的建设,将进一步强化中西医临床协作,有助于开展重大疑难疾病的中西医联合攻关,从而形成中西医结合诊疗方案,提升中医在重大疑难疾病的临床疗效;还能探索和建立国家重大疑难疾病中西医相互协作的工作机制,带动中西医结合事业发展。

本文经「原本」原创认证,作者健康报社有限公司,访问yuanben.io查询【4X3GZV5V】获取授权信息。(严少卫 周红)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