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强调:牢记嘱托 解放思想 改革创新 担当实干 坚决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5:04:00  来源:云南网
 

  会议强调

  省委常委同志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实干。要在五个方面作表率:

  ● 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

  ● 要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

  ● 要在勤政为民服务上作表率

  ● 要在善于团结协作上作表率

  ● 要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

 

  ■ 要加大力度把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等抓下去,坚决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 要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扩散的底线

  ■ 要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大力引进项目、引进企业

  ■ 要高层次、大手笔谋划固定资产投资,谋划明年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等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记者 雷桐苏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杨猛 左超10月21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加强省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听取全省1—3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等,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记者 雷桐苏 摄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刻领会和把握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旗帜鲜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正确有效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10月1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老龄工作。

  会议指出

  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韩正同志在云南调研期间讲话要求,全面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要总结成功经验做法,高标准推进第二阶段会议筹备工作。要坚决全面彻底抓好滇池沿岸违规违建整治,高标准建设好国家植物博物馆。

  会议强调

  省委常委同志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实干。

  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发扬“滴水穿石”精神,讲究工作质量和效率,大力倡导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到基层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要在勤政为民服务上作表率,做一切工作都要以人民为中心,一心为基层、一心为百姓,把事情做到人民满意。

  要在善于团结协作上作表率,以党的事业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把云南的事情办好。

  要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惩治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

  要加大力度把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等抓下去,坚决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扩散的底线。要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大力引进项目、引进企业。要高层次、大手笔谋划固定资产投资,谋划明年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