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强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 持续深入推进第二批教育整顿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21:05:00  来源:云南网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记者 雷桐苏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刘晓颖 瞿姝宁10月22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前阶段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组长赵金、冯志礼、刘洪建、李刚、侯建军、王光辉出席。

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记者 雷桐苏 摄

  王宁强调,党中央严肃查处傅政华、孙力军等人,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坚强意志和坚决态度,充分证明我们党有着强大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省级政法机关是政治机关,要带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傅政华、孙力军等案件教训,坚定践行“五个必须”,坚决杜绝“七个有之”,对党忠诚老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宗旨观念、始终做到执法为民;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王宁强调,省级政法机关和有关部门要对相关工作再推进、再部署,对重点难点问题再发力,确保取得实效。要继续深化学习教育,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贯穿始终,筑牢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要动真碰硬推进问题查纠,深化自查自纠,强化组织查处,及时兑现政策,确保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要重点围绕“六大顽瘴痼疾”和在信息化及基建项目中牟取不正当利益问题开展重点整治,紧盯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社会公平正义、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突出问题,全面彻底整治顽瘴痼疾。要深入调查研究,强化重点突破,突出务实管用,系统深入推进建章立制。要持续抓好“三项重点工作”,彻底肃清流毒影响,深化以案促改,全力抓好强边固防。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落实责任,强化宣传引导,注重统筹兼顾,全力配合督导,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深入推进第二批教育整顿,坚决完成好党中央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