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新增2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检测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4日 10:20:02  来源:新华网-地方频道

原标题:长沙新增2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检测者

记者从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获悉,10月23日晚,长沙市在对长沙县定点酒店集中隔离人员的例行检测中,检出2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者。这两名人员已经被转运至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进行救治。

据介绍,两名新冠病毒核酸阳性者分别为张某某(甘肃省嘉峪关人,系长沙县前期通报确诊病例蒋某某的同行外省来长沙人员)和许某某(浙江省湖州人,系长沙县前期通报确诊病例蒋某某的密切接触者)。两人均于10月18日晚由长沙县定点集中隔离管理,18日至22日连续5天每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23日检出阳性,现已转运至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

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提醒市民和游客,密切关注各地官方发布的疫情消息,与阳性检测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以及近14天有疫情发生地区旅居史人员,须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或酒店报告相关情况,按照防控要求落实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因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帅才 刘良恒)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