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爱与信念 拥抱更好明天 —— 中华慈善总会“肺向未来关爱计划”走进浙江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23:40:02  来源:慈善公益报

原标题:坚定爱与信念 拥抱更好明天 —— 中华慈善总会“肺向未来关爱计划”走进浙江

坚定爱与信念 拥抱更好明天

—— 中华慈善总会“肺向未来关爱计划”走进浙江

慈善公益报(本报记者 董凡)“今天上台前,我点开了母亲慈善援助项目APP。数据显示,我母亲在组的时间已经1531天,领药52次。感谢中华慈善总会慈善援助项目,给了我们全家这么大的帮助,不至于让我们留下太多‘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

“肺向未来关爱计划”公益活动现场

短短几句话,道尽了晚期肺癌患者家属的心声,让在场的很多人红了眼眶。

这是中华慈善总会“肺向未来关爱计划”在浙江杭州举办公益慈善活动中的一幕。

连日来,“肺向未来关爱计划”于湖州、嘉兴、杭州三地相继举办公益活动。倾听患者需求,搭建交流平台,邀请知名医学专家进行科普讲座和现场问诊,在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单位和爱心人士的支持参与下,将对肺癌患者的关心关怀关爱继续落到实处。

活动中,患者及家属踊跃发言,抒发心声,分享经历,彼此传递祝福与感谢。满满的正能量让现场洋溢着爱与坚持的力量。

嘉兴市癌症康复协会高副会长,同时也是一名癌症患者。他的现场发言中气十足,语言诙谐幽默,向大家呼吁“癌症需要身心同治”的观点。他告诉“病友”,好情绪将与免疫力共存,在这个慈善的平台,能让有相同经历的人们一起抱团取暖,相互鼓励,彻底打破了一个人孤独行路的恐惧。克服这种不良心理,也是抵御疾病的重要过程,“治身”与“治心”不能偏废,必须双管齐下。他的讲演博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本次杭州站活动得到了杭州市临平区第一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不但为公益活动提供了场地,还由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袁红带队,副院长及科室主任全体莅临支持本次公益活动,并委派专家进行讲座。正在科室住院的患者听闻这场科普关爱活动,在家属陪同下也来到会议室旁听,成为慈善人的真切动力。

活动现场,“肺向未来关爱计划”办公室工作人员为与会者继续送上了祝福画卷。由项目办员工亲自手绘的“冰墩墩”和“雪容融”,寓意着乐观、坚强、融合、美好的心意,为所有人送上爱的祝愿。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