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交通运输职业学院与比亚迪共建培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15:34:23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张成)10月22日,云南交通运输职业学院与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共同成立“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精诚英才培育项目亚太国际人才培育基地”,携手培养适合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需求的高技能人才。

  比亚迪亚太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刘学亮、比亚迪乘用车售后服务事业部总经理办公室主任高婵、云南迪坤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智等比亚迪公司代表,云南交通运输职业学院相关领导、各部门负责人等共同出席签约仪式及揭牌仪式。

  云南交通运输职业学院校长杨经元表示,云南交通运输职业学院与比亚迪公司2016年就建立了合作关系,学校多年来累计向比亚迪公司输送了千余名优秀毕业生,双方有着良好且深厚的合作基础。云南作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区位优势明显,希望未来双方能立足新能源产业,继续在国际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一起“走出去”,携手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能源”牌,实现互利共赢。

  刘学亮表示,新能源汽车发展是当今世界能源变革的必然趋势,比亚迪公司早在10年前就提出公共交通电动化的理念,至今旗下新能源汽车已遍布5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技术和产品走出国门的同时,人才的培养与发展也至关重要,接下来比亚迪公司将与学校携手面向海外,进入“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精诚英才培育项目2.0时代”,擦亮中国民族品牌,共同续写校企合作新篇章。

  据介绍,根据协议双方将合作开展多种形式的新能源人才培养模式,包括选拔、培养新能源技术专业学生,建立“汉语+职业技能”的国际学生培养体系,培养国际专业人才,参与定向培养的专业人才将有机会进入比亚迪销售服务店及亚太海外比亚迪分公司、亚太区海外经销商实习、应聘并从事售后技术支持和服务,在双方合作成熟时将共同探索建立海外分校。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