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爱家行动·收纳小课堂”走进昆明公租房福泽雅苑小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30日 14:45:20  来源:云南网
住户听取空间整理知识

  家居收纳、变废为宝、亲子整理、招聘兼职、全程免费……为提升公租房住户生活质量,打造干净整洁、健康宜居的生活环境,促进公租房住户学习并掌握居家服务技能,10月30日,2021年昆明市公租房社区邻里节系列活动“为民办实事”之“爱家行动·收纳小课堂”走进公租房福泽雅苑小区。

  收纳整理 提升居住幸福感

  “房子怎么越住越小?”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受,对于公租房这种小户型来说,节省空间十分有必要。

  活动中,云南浩培整理学院的郑蕾老师,从家居收纳的含义和意义入手,用丰富的知识、生动的事例就六大生活空间整理进行详解,引导住户运用收纳技巧帮家“瘦身”,让杂乱无章的家变得焕然一新,营造整洁舒适的居家环境和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提升住户生活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量“家”打造 焕新居家新体验

  为了让公租房住户能亲身感受到家居收纳带来的改变,本次活动还邀请了专业的整理收纳师为住户提供免费的房屋收纳整理。

  收纳师根据房屋的空间结构、家庭人数、生活习惯、爱好等情况,为公租房住户杨女士设计了一套整理收纳方案,并用一天的时间“改造”了她的家。

  “哇,这还是我家吗?”杨女士走进家中,眼前房屋整洁明亮、各类物品收纳整齐,“这不只是整理了家,我的心也得到了一次‘整理’,幸福感提升了不少。”

  技能兼职 新职业多条选择

  2021年1月15日,人社部公布《关于对拟发布集成电路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信息进行公示的公告》,新增18个职业,并调整变更了21个职业,其中包括在“家政服务员”职业下增设“整理收纳师”工种。

  昆明市住房保障局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公租房住户提供免费职业培训两天,并提供兼职整理收纳师和家政服务员的就业岗位,让公租房住户充分了解行业情况,在择业路上多条选择,用技能助力生活品质。

  据悉,11月6日—11月20日,由昆明市住房保障局主办的2021年昆明市公租房社区邻里节系列活动“为民办实事”之“爱家行动·收纳小课堂”还将陆续走进人和新居、颐惠园、康惠馨苑小区,根据前期调研,结合各小区情况,还会在活动中加入亲子整理的课堂内容,让孩子亲自体验整理的乐趣,培养秩序力、逻辑力等,真正成为家里的一分子。

  通过这样一堂内容丰富有趣又实用的公益课,让公租房住户行动起来,收纳新生活,把爱装进家,拥有一个整洁温馨的家。

  云南网记者 赵岗 摄影报道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