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共筑春城消防安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 17:50:40  来源:云南网
演出现场。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11月1日,2021年昆明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期间,昆明市将开展消防快闪博物馆全城巡展、“消防空投”知识宣传、消防主题地铁上线、“线上+线下”聚焦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宣传行动普及、“全民学消防”等十余项主题活动。

演出现场。 供图

演出现场。 供图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队“旗帜引领方向 训词铸就忠魂”主题晚会。文艺会演在开场舞《淬炼》中拉开帷幕,共分“忠”“为”“情”三个篇章。演出紧贴消防特点,紧扣时代脉搏,充分展现了昆明消防指战员丰富多彩的警营文化生活,展示了当代消防指战员良好的精神风貌。歌舞《天下平安》《逆行者》《让生命在阳光中燃烧》等节目从不同侧面展现了消防指战员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坚定信仰,刻画出一幕幕昆明消防指战员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而浴火奋战、救人于危难的画面,同时将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文化完美融入其中。大气豪迈的诗朗诵《凝聚前行力量》则演绎了“艰苦更要坚守、后发更当争先”的昆明消防创业实干精神。

演出现场。 供图

演出现场。 供图

演出现场。 供图

  据悉,消防改革转制三年来,昆明市至今实现全市消防站点突破70个,占全省三分之一;持续推动消防救援车辆装备更新换代,综合救援硬实力大幅提升。全市各部门认真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政治要求,3245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与消防救援队伍一道共除火患、共创平安,创造了连续15年未发生重大以上火灾事故的不凡业绩。

 

 

 推荐新闻